珠海斗门区总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2020-07-09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吴洁华
分享:

  7月8日上午,斗门区总工会一行深入珠海市柏克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斗门超毅实业有限公司、珠海市钧兴机电有限公司为“珠海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每到一处,区总工会一行均参观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认真听取工会负责人对创新工作室的情况汇报,并对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成绩和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技术带头人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之中,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功立业。

  区总工会领导希望企业工会认真打造创新工作室,并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不断树立创新意识,落实创新行动,继续钻研技术,攻克难题,以创新思路带领工作室团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为斗门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劳动模范或精湛技艺的工匠人才、技术带头人作为领衔人,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科技创新、技术培训等活动,为推动所在单位科技创新发挥核心驱动作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近年来,斗门区总工会把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作为引领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在全区企业中积极开展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通过创建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搭建施展才华、岗位成才的平台,为斗门创新引领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目前,全区共有省级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市级命名的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9个。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