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魏地春到广东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08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桥海事微信公众号、珠海海事微信公众号
分享:

  4月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一行到广东慰问调研,分别实地走访了中交四航局深中通道项目、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和珠海海事局许岩松创新工作室调研指导工会工作。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海员部副部长王建兰、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珠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等陪同调研。

中交四航局深中通道项目

  在中交四航局深中通道牛头岛智慧工厂,调研组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工程进展、三大核心装备(智能台车、智能浇注机、DCM船)和工会建设等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部智能化调度系统运作情况,与一线建设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牛头岛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一线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参与超级工程建设表示敬意和慰问,对四航局给予一线工人的关心和关怀表示肯定。调研组还参观了项目部牛头岛展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港珠澳大桥建设展馆。

  魏地春对四航人扎根牛头岛十余载,分别参与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两个超级工程建设,用双手和汗水铸造了一节又一节滴水不漏的海底沉管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又一超级工程,为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指出,项目建设规模大、难度高、技术创新多,项目部要继续发扬港珠澳大桥建设拓荒牛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劳模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参建人员敢于开拓创新、勇于奋斗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力争早日将项目高质量建成通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姚彦敏、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对魏地春一行莅临中交深中通道项目部慰问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贯彻落实魏地春副主席的指示要求,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建设者精神,技术上不断推陈出新、管理上敢于打破藩篱,趁势而上又好又快完成深中通道建设任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腾飞。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来到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机库,调研组看望慰问了南一飞职工,参观了救助直升机,了解劳模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及创新成果。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长聂笋向调研组介绍了飞行队主要职责、发展历程、队伍建设等基本概况,机务人员对两个机型救助直升机进行了讲解,空勤人员对救生装备进行了展示,“李嘉机长劳模创新工作室”人员对工作室自行研发的创新项目“机务航线检查AI助手”、“机务工具自助借还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

  调研过程中,魏地春认真聆听、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尤其当听完劳模工作室创新项目成果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作用后,对飞行队职工立足岗位,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自主创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飞行队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保障海上人命财产安全。

港珠澳大桥海事局

  在港珠澳大桥海事局调研时,调研组现场了解了大桥海事“八年坚守、桥海平安”的奋斗历程,对大桥海事人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大桥海事局的政治地位类似于武警天安门支队,需要时刻保护港珠澳大桥的水上安全,任务繁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建设的关键时刻,你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管好大桥”的嘱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魏地春强调,要传承中国海员先驱们的红色传统,切实维护好广大海员合法权益;始终保持好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层职责;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珠海海事局许岩松创新工作室

  调研组还来到珠海海事局看望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许岩松,参观许岩松创新工作室,了解该工作室建设运行及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魏地春对珠海海事局该工作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激发职工人才创新活力,为交通强国建设再建新功。

  调研期间,魏地春与珠海海事局局长庄则平进行亲切座谈。庄则平局长介绍了广东海事局工作情况及“十四五”工作思路。魏地春对广东海事局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广大海事职工开拓创新、勇于奋斗、岗位建功所取得的成绩、维护海员权益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向广大海事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广大海事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十四五”起好步、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