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省总的新春慰问信在劳模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2-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黄细英 王艳 彭新启
分享: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先后发出春节慰问信,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广东省劳动模范送上新春问候,肯定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期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收到慰问信后,广东省的全国、省劳动模范备受鼓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岗位,扎根一线,为“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劳动模范:

  发挥劳模带头引领作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刘定发 受访者供图

  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养猪场技术负责人刘定发表示,读完慰问信后,他明确了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需要依靠劳动来创造。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劳动。”在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作为劳模,他带头拼搏在一线,为保障港澳地区食品供应和繁荣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他将继续扎根生产一线,勤于钻研,为“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邓艳梅 受访者供图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主任邓艳梅表示,慰问信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劳模的肯定!新的一年,她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5G+云网融合等关键领域,积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在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方面担当作为,奋力建功新时代。同时,作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她将带领团队继续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作用,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创新和传承的新篇章。

▲王佳庆(左二)   受访者供图

  “全总的慰问信中有一句话打动了我——‘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佳庆表示,劳模的称号是表彰那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贡献的劳动者,是对千千万万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中国建设者的褒奖。他将拿出“攻坚舍我其谁”的气势,引领身边人,创造更多优质工程、幸福工程,为新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奇   受访者供图

  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唐奇表示,读完慰问信后,他极为振奋,也倍感自豪!2021年,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陶瓷行业奋勇前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科技让源远流长的中国陶瓷不断焕发光彩,继续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工艺。

  广东省劳模模范:

  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劳模精神

▲林小江 受访者供图

  “慰问信内容丰富、鼓舞人心,为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坚定我们必胜的信念!”广东省劳动模范、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西区分公司管网运营部副经理、越秀维修抢险队长林小江说,他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管网运营,增益增效,优化营商环境。

▲吴成平   黄细英/摄

  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成平表示,作为基层企业工会主席、劳模,他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先锋   受访者供图

  “慰问信让我感受到了工会的热切关怀与殷切鼓励,借此机会,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兴民安!”广东省劳动模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钟先锋说,他将在教育工作以及科学研究中完成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石连君   受访者供图

  “我仔细阅读了全总、省总的春节慰问信,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广东省劳动模范、中建四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连君说,慰问信肯定了广大劳动人民在过去一年的逆势奋斗,期望劳模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作为劳模,他将以更严格的要求,练好内功,固本强基,把祖国山河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斌(右)帮助社区老人出示粤康码    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劳动模范、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斌说:“劳动是美好的,是幸福的!谢谢工会一直以来对劳模的培养和关爱!”她表示,将继续服务港澳居民融入珠海城市发展,践行“珠澳一家亲”的理念,为“一国两制”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