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者 歌唱大赛启动

2020-07-10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李文轩
分享:

  7月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同饮一江水”2020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正式启动。自2006年创办至今,活动已成功举办14届。据统计,创办以来共举办1000多场次活动,受惠群众超过800万人次,有效丰富了劳动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大赛全省共设12个赛区、4个季度赛点和一个总决赛点,分别设置海选、周赛、月赛、季赛及年度总决赛5个阶段,其中年度总决赛将于10月底举行。在去年的比赛中,12个赛区全年共举办了127场次比赛,3864名劳动者报名参赛。

  今年,为落实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赛将对海选等阶段进行云展播。南方+客户端将搭建线上云平台专题页面——“广东劳动者云开唱”展播平台,选择优秀选手进行展示。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的演唱歌曲要求突出“同饮一江水 梦随歌飞扬”大赛主题,反映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风貌、理想追求和审美情趣。提倡选手演唱反映劳动者工匠精神、生活情感、奋斗历程等题材的具有时代性的原创作品。鼓励参赛者演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歌曲,以及反映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优秀歌曲作品。

  参赛者可拨打组委会咨询电话:0769—87727209、82996366了解报名信息。此外,参赛者可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择分赛区报名参赛(具体报名方式由各承办地以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形式公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