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份礼包、800张电影票!潮州市总关爱留潮过年异地务工人员

2022-01-19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梁佳涛、陈雯、吴思珽、蔡杨
分享:

  1月17日,潮州市总工会在百师园举办2022广东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启动仪式潮州分会场慰问活动,现场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粤运公共交通公司员工等30名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送上“春节礼包”,并以视频联动的方式与广州主会场热情连线互动,互致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在活动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充分发挥工会服务阵地作用,协助企业开展新春活动。要切实了解留潮过年职工的所需所想,加大力度动员企业出台暖心措施,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和潮州大家庭的温暖。要将此次新春行动与推进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跟“粤工惠”APP推广升级活动相结合,加强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不断扩大工会对新业态领域的有效覆盖。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工会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针对异地务工人员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他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异地务工人员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如春节前市领导深入基层为异地务工人员送慰问金和祝福,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开展“关爱异地务工人员”法律咨询服务,为异地务工人员赠送电影票,为异地务工人员子女送上助学金等都广受赞誉。在当前疫情防控趋紧的形势下,市总工会在此次的新春行动中筹集资金超25万元,采购了1000份礼包、800张电影票及防疫物资等一批慰问品,专门用于服务留潮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更体现出工会的担当和作为。希望广大劳动者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主持了潮州分会场活动,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出席活动。现场还组织受慰问的劳动者完成线下“粤工惠”实名认证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