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绿色崛起 争当湾区新秀——肇庆市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1-04-06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肇庆市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传达贯彻省总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梁耀钧主持。

  杜敏琪对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大事、抓关键、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创文等重点工作和工会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觉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主要参与者;坚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坚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关心工会干部成长,保证工会充分发挥好群众组织的独特优势。

  梁耀钧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狠抓“五个落实”: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中狠抓落实;在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中狠抓落实;在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拼搏斗争中狠抓落实;在善于攻坚克难、积极改革创新中狠抓落实;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中狠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肇庆工会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代表市总工会十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奋战“十四五”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21年工会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肇庆市总工会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并替补了市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经审委员,向获得2020年全市县级工会工作考核综合奖和创新奖的单位颁奖。

  肇庆市总工会十三届委员、经审委员,不是委员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肇庆市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前召开了市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常委会、十三届三次经审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