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2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3月31日上午,湛江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系统工会及分管“粤工惠”工作、工资集体协商有关人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揭育纯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总基层工会培训班会议精神,通报总结了2020年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布置今年的工作任务。市技术交流站副主任苏明涛通报了全市开展“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各地录入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霞山、廉江、吴川等3家总工会分别对组建工作、集体协商、“粤工惠”APP实名登记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邵平静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会上强调了七点:一是试点探索活动,至少推进1个试点建设,力求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三新”领域工会工作模式。二是关爱系列活动,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发文,开展以“暖蜂行动”为主题的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系列活动。三是召开工会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四是以模范职工之家命名活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工会进一步规范发展。五是以“三个一批”示范点挂牌为认定手段,推动工会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作用。六是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工会社工队伍进一步提升素质。七是以开发三个子数据库为引领,推动“粤工惠”建设与工会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发展。通过分析当前基层工会建设的形式和任务,并梳理湛江市“三新”领域工会组建的思路、要求措施,探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聚集重点强化落实,奋力开创基层工会建设新局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