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2020-09-29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9月28日晚上,由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鼎湖区演艺中心举行。

  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向阳 ,广东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振宇,市直有关单位领导、鼎湖区领导、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与肇庆市各行业职工代表、艺术节获奖人员等一同观看了闭幕晚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代表主办单位在闭幕晚会上致辞。

  晚会由舞蹈《群狮起舞共迈新时代》拉开序幕。脱贫攻坚歌曲《阳光拥抱大地》、朗诵《为劳动者礼赞》、抗疫歌曲《我亲爱的人》、歌伴舞《复兴的力量》、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职工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称赞声。职工小李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说:“看完演出感觉很惊喜,没想到咱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这么专业,咱们职工真有才!”

  晚会上,一大批优秀节目作品和集体、个人受到了表彰。杜敏琪、梁耀钧等市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据悉,举办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本届艺术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艺术节从2020年4月份启动,历时6个月,设置了职工征文和演讲比赛、十佳原创歌曲评选、十佳职工文艺节目评选、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职工吉他弹唱大赛等6个项目,参与职工达30多万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以文艺作品的形式体现了在市委坚强的领导下,肇庆市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文攻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产业强市等工作中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和主力军作用;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市各级工会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