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免费家政服务培训正式开班

2020-09-1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中山市“工会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小榄镇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辖区120多名学员参加了首场培训。

WechatIMG1280.jpeg

  饶长春表示,工会举办家政服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部署,统筹做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助力中山市稳就业保就业的具体行动。家政服务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家务劳动社会化而新兴的一个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工会家政服务培训班”,推动中山市农民工、因疫情影响临时失业职工、困难家庭成员等群体稳定就业,进一步提升中山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促进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他寄望参加培训学员要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更好的服务社会,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据悉,9月至10月期间,中山市总工会委托有资质的培训机构陆续在火炬区、南区、小榄镇、古镇镇、横栏镇、民众镇、板芙镇举办11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将免费培训相关职工500名。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规范与职业守则、社交礼仪常识、安全常识、卫生常识、清洁家居、照护婴幼儿养老护理等业务知识技能。培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授课,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快速全面掌握家政服务技能知识。学员完成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培训机构将根据学员意愿推荐就业。从培训到就业推荐,全程不收学员任何费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