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公益健康体检活动

2020-07-13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7月10日,肇庆市总工会“肇庆5·1港湾”志愿服务队联合端州区总工会和美年大健康肇庆慈铭分院在华南智慧城慈铭体检中心举行“真心关爱、呵护健康、传递温暖、共创文明”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为市直和端州区部分困难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是市、区两级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要求、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关心困难职工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也是大力弘扬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推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

  在体检过程中,美年大健康肇庆慈铭分院的专业医护人员精心细致地为参加体检的50名困难职工做了内科、外科、彩超、鼻咽癌筛查和常规的血液检测等项目检查。“肇庆5·1港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体检的困难职工提供了引导、协助等贴心服务,并现场发放了有关健康知识宣传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受到了困难职工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表示,通过体检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并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身心和精神状态投身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