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

2020-06-24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
分享:

  6月23日上午,佛山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命名大会分设主会场与分会场进行。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等领导,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等70多人出席了主会场现场。

  这是自2016年命名首届“佛山·大城工匠”以来,佛山市命名的第三批“佛山·大城工匠”。经初荐、资格核查、初审、专家评审、各区委区政府审定推荐、公示、市委市政府审定等程序,刘炳、魏梅、董忠、袁辉、胡轶等30人被命名为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

  会上,鲁毅、朱伟等领导向新一批“佛山·大城工匠”授予了证书。鲁毅就佛山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作出部署,并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新命名的30名‘佛山·大城工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让“为美好生活而制造”成为全体工匠的自觉追求和源源不竭的内在动力,以此铸就更多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制造的新时代“佛山·大城工匠”。

  朱伟鼓励各位“佛山·大城工匠”,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再创佳绩。此外,朱伟还号召佛山市广大职工干部,要以“佛山·大城工匠”为榜样,为佛山市争当广东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2016年“佛山·大城工匠”的代表,来自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李白千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李白千表示,这四年来,他一直负重前行不敢懈怠,带领团队不断“死磕”产品品质,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

  作为2018年“佛山·大城工匠”的代表,来自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苏荣欢也分享了成长历程。苏荣欢呼吁所有大城工匠继续保持这种讲究品质、追求极致的精神,以大国工匠的标准激励自己,让制造业成为制造精品的排头兵。

  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代表、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梅作了发言。魏梅表示,随着佛山逐步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城市,身为技术人才的大城工匠们,将迎来更广阔的施展空间。

  2020年“佛山·大城工匠”代表、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所长董忠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伟大的事业一定会经历巨大苦难的磨练,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团结一致,毫不犹豫地奋斗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突破!

  推荐命名“佛山·大城工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一丝不苟、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增强了佛山对人才的吸引力,带动了佛山各行各业从业者坚守实业、脚踏实地、用心钻研,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对表,助力开展一场佛山制造的品质革命。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