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到广业云硫矿业公司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调研工会工作

2020-06-23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2日,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率市总工会慰问组,到广业云硫矿业公司的困难党员及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到云硫公司工会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黄汉棣一行分别到因病致贫的1名困难党员、2名困难职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每个家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生活,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云硫公司工会调研指导时,黄汉棣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职工结构、招工用工等情况,他指出,工会组织特别是国企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一要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动态跟踪好企业职工困难和解困情况,用足用好政策兜底帮扶,坚决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认真做好劳模评选推荐工作,坚持标准严格执行人选推荐有关工作,并要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三要谋划打造云硫工匠纪念馆,立足促进当代优秀工匠技能人才培养,更好地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求云硫公司工会组织征集云浮硫铁矿发展历程的图文和物件,谋划云硫工匠纪念馆建设,为进一步激励当代工匠人才感受工匠榜样力量打造展示窗口。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