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名单及简要事迹(5个)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个)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简要事迹

  1、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飞),国有航空制造企业,职工人数1433人,年产值1753000万元,年利润31300万元。

  作为我国通用航空的领军企业,秉承“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使命,不忘初心,开拓前行。近年来,研制生产了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领世”AG300,并于2014年7月首飞成功。2017年12月24日,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广东珠海成功实现陆上首飞,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研制空白,世界瞩目,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发来贺电。全年,通飞共交付各型飞行器409架,同比增长14.25%,已成为我国发展通用航空的主力军。一是航空制造和运营服务“两翼齐飞”。一年来,爱飞客控股揭牌,标志着航空工业通航运营产业的集团型企业正式成立;珠海飞校成为全国第6家拥有高性能课程培训资质的飞行培训学校;爱飞客俱乐部开展特色私照培训教程;在内蒙古地区新开通8条航线,通航短途运输扩展至华北、西北;油料销售渠道逐渐打开,新增5家供油单位。二是通航业务快速拓展,“通航+旅游+X”模式全面践行。三是积极创新企业运营机制,“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稳步实施,实现航空与非航空协调发展。四是多措并举,通过立体化的宣传让国人了解航空,创造航空消费需求,传播航空文化。

  2、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事特)是非公有制制造业企业,现有员工1252人。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总工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科研、品质、品牌和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易事特依托与各大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计划和由两院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成功打造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六大创新平台。公司自主研发的高频开关电源技术、光伏逆变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智能微电网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型高压变频调速电机及控制技术、轨道交通无线供电技术将引领国际国内相关产业技术革命,入选“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公司在海外先后中标迪拜帆船酒店、德国IBM数据中心机房、美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夏威夷);在国内先后中标百度、腾讯数据中心、杭州G20峰会充电桩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在全球建成并运营光伏电站达1GW,实现年发电量达10亿度,有力打破国际龙头垄断,展示中国制造业品牌实力,拿到了世界的通行证备受全球瞩目。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何思模曾于2015年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易事特于2017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2018年1月,由广东省总工会命名的“何思模劳模工作室”正式挂牌。

  3、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182人,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CEPR项目是中法两国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

  引进先进的三代EPR核电技术建设台山核电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能源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取得显著的发展成效。一是台山CEPR项目成为中法两国商贸合作的典范。2018年1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为台山核电1号机组成为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既是对中法核能三十多年合作关系和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台山核电1号机组长期战略价值的高度认可。二是台山CEPR项目对我国核电建设的自主化、国产化和“走出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台山CEPR项目为后续具有首堆特征的三代核电项目的建设提供了管理和技术上的宝贵经验和借鉴,特别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机组的建设,培养和储备了管理和技术人才,为中广核英国布拉德韦尔核电项目的落地和运作起到了示范和支撑作用。三是台山公司技能比武全面覆盖,夯实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立足岗位比敬业、同心协力比和谐、勤学苦练比素质、创业创新比才干、献计献策比奉献、争创一流比业绩”的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年参加竞赛活动达800人次,覆盖35岁以下青年员工比例85%,形成了学技术、提技能、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4、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广)现有员工1481人。

  通过自我变革和创新,省广 2016年实现营收和资产超百亿,2017年内生增长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2016年公司荣获《财富》杂志“中国500强”,2017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广告公司最佳雇主、央视最高AAAA级代理公司称号。一是坚持创新变革是转型升级的主旋律。以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多元化全营销解决方案正逐步成长期。数字营销业务占公司业务的三分之一。2017年,省广推进业务垂直纵深化,形成以汽车等行业的营销业务集群52个,提升了服务的专业性。同时,设立“大数据新媒体产业基金”;推动旗下5家企业上市挂牌新三板;取得Google国内、海外核心代理商资质双牌照;与全球前六大广告集团法国HAVAS设立合资公司。二是坚持文化与制度双驱动。组织开展了首届员工运动会、创业节、登山节、省广春晚等关爱、丰富员工精神生活活动,形成了省广企业文化。同时,不讲资历,讲能力,让一批年轻人脱颖而出,干部任用一年一聘制度,始终保证组织活力,人才激励制度激发员工干事业的热情。通过信息化流程再造、数字传媒平台运作、成立应标管理中心、建立大监督管理体系,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率。截止目前,省广保持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违纪违法案件。

  5、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截止至2017年12月,共有工会会员2581人,入会率高达 100%。公司工会紧密围绕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个职能开展业务工作:完善的薪资集体协商(每年3次);劳资定期协商(每月1次);通过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文体比赛活动,免费为员工提供4个活动场所(广州/桂城/松岗/公司)以及各分会文体活动,激发员工活力;员工互助基金运营,至今累计救助454人次,共支出153.8万元;工会走访慰问,至今累计慰问356人次,共支出12.5万元;完善工会体制,提升工会干部自立化机能;整理员工生活压力调查结果以及周边企业的相关情况。

  经过工会提议和推动,企业劳资双方在友好沟通的基础上,构筑了员工薪资集体协商体制。经过多年的协商模式探索和协商技能的提升,目前除了理性、完善的工资和奖金集体协商之外,首创福利专项集体协商。通过7年的劳资关系体制再建以及劳资双方的沟通强化,公司劳资关系日趋稳定。目前工会已得到公司和员工的共同信赖,工会的努力和工作成果也逐步得到上级工会及业界的认可。2017年公司工会被评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