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总破解集体协商业务难题

2021-10-26 来源:南方工报 通讯员:朱林彬 李俊博
分享:

  日前,梅州市梅江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暨劳动保护工作培训班。梅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龙庆作动员讲话,各基层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2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新形势下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切入点,围绕当前梅江区集体协商工作的现状、集体协商的基本流程和协商中涉及的沟通策略技巧进行了解读讲解。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对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认识,对当前企业普遍存在“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等问题,提出了破解难题的思维和出路。下一步,梅江区总工会将深化落实树立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工作,通过舆论广泛宣传集体协商“创新创优”企业,掀起竞相比优的高潮,切实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作为工作新要求,着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