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拥抱爱——潮州市职工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2023-05-25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5月21日,由潮州市总工会主办的“敞开心扉拥抱爱”职工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分为上下两场,由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和心理小游戏组成。

  讲座邀请韩山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任教师、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教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佳以“让你更懂我”为主题为职工授课。曹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让职工逐步了解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建立亲密亲子关系的方法、技巧。讲座中,曹佳还与职工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游戏环节由《游戏棋盘》、《生气的墙》、《正能量VS负能量》以及《文字感受游戏》四个心理小游戏组成。活动形式新颖,让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情感表达和情绪宣泄,提升了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的技巧。职工们还参观了启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更多心理健康小知识。

  参与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精彩纷呈,活动新颖有趣,既学习到建立亲密关系、情绪管理的有效方法,又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意识,有助于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