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工会“小诉求系统”让职工安心生产生活

2022-12-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分享:

   根据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特点,广州石化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提前研判,积极应对,准备应急慰问物资、慰问驻厂职工、全力做好公司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启动疫情心理热线和心理援助工作等。

广州石化工会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 单位供图

  广州石化工会提前准备10000盒牛奶、10000盒方便面、1000瓶下饭菜、980盒抗疫药品;及时购买小点心、下饭菜、水果、快食面等,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医护人员11批330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小诉求线上提报系统,及时协调解决送餐饭菜质量、生活用品配备、场所消杀等16项问题,稳定了因疫情带来的职工思想波动。

  加大防疫政策宣传,引导职工自觉防疫、参与防疫、支持防疫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推出多篇推文,营造积极应对疫情,稳定职工良好心态的氛围。

  11月,公司启动科学精准防控预案后,生产岗位骨干纷纷返厂,部分下夜班骨干也留下驻厂待岗,截至11月30日,公司各级工会慰问驻厂待岗职工385人次,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外,对返厂骨干开展了面对面谈心,了解职工的心声,及时做好解疑释惑,消除职工疑虑。

  广州石化工会制定指引,规范组织开展复杂严峻疫情形势下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心理支持等工作,开通020-62121386EAP热线电话,接入政府、社区、集团公司等外部服务资源,为有需求的职工及家属提供心理热线服务。

  发挥网上EAP作用,“奋进广州石化——健康驿站”栏目,推出冥想音乐、“EFT拍手操”视频、居家隔离期间舒缓情绪推文8期,为职工提供形式多样的缓解情绪压力小方法。对赋码及居家隔离职工推出《隔离不烦躁,EAP温暖守护您》,精准呵护特定职工的心理健康,让关怀一个不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