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走进医院

2022-10-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10月18日晚,广东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奋进‘心’征程,建功向未来”全省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走进广东省中医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田丽丽以《有效沟通,相互成就——DiSC在职场和生活沟通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约500名医护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田丽丽教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生动详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DiSC理论的创立背景和内涵,并结合现场DiSC人格测试,分析了四种人格类型的特点,以及如何针对不同人格类型的领导和同事,在职场和生活中进行高品质的有效沟通,从而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实现团队与个人的最大价值。

  省总工会于今年5月启动了“奋进‘心’征程,建功向未来”全省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计划在基层企事业单位开展100场团辅活动。当天的讲座是省总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之一。

  广东省中医院工会主席杨仁轩代表医院感谢省总工会对基层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省总工会开展的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是服务基层、广大职工群众的惠民举措,大大提升了基层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不但能通过“识己”,提升自我认知和调适能力;也能通过“识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促进团队的高效合作。

  据介绍,根据工作安排,该院工会还将针对不同年龄和职业阶段的职工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推进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帮助医护人员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以健康的心态适应时代与社会变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医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