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区首个工会互助服务站正式启用

2023-01-13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分享:

  1月12日,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工委会举办汇悦大融城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揭牌暨工会互助服务站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罗海华、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杰鸿、环市街工委会主任卢惠霞出席本次活动。蓬江区首个工会互助服务站正式启用!

  汇悦大融城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位于汇悦大融城商场停车场入口处,站点内设有桌椅、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电视等,可有效解决外卖配送员、交警铁骑、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普遍存在的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对维护户外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凝聚户外劳动者具有积极意义。

  “这个驿站建得非常好,每天下午我们不忙了就可以过来歇歇脚、充充电、喝点水,特别方便。”说起被称为“暖心驿站”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外卖员小刘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依托汇悦大融城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区总工会及环市街工委会联合骑行之家工会创新性地打造了工会互助服务站。互助服务站内设有应急救援包、应急电柜和应急车,配有设备管理员,可以为来往商场的职工提供互助服务车辆、电动车义检义修、自助电池替换、应急救援等服务,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服务站的电池替换服务太方便了,以后我送餐再也不怕电动车没电了,希望这样的互助服务站能有更多。”每天都会来往汇悦大融城送餐的外卖员小陈对互助服务站连连称赞。

  环市街工委会在2022年共打造了4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汇悦大融城站点是首个配备互助服务站的站点。环市街工委会主任卢惠霞表示,2023年,环市街工会将继续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工会互助服务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应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需”,继续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常态的暖心服务,传递工会温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