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出车忙 闲时打球强

2022-08-03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深圳龙岗网约司机篮球巡回赛开赛

  7月31日晚,深圳龙岗网约司机篮球队巡回友谊赛正式开赛,首场比赛与龙岗区龙岗街道南约居民小组篮球队进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网约司机篮球队以120:116险胜,为首支由网约客运司机和网约货运司机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篮球队的首秀开了好头,为新时代工会文化和职工社团作了有益探索。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成为会员后,怎样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这是广大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人思考和破解的问题。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掘了几位篮球爱好者。“能不能组建一个由网约司机组成的篮球队?一方面用共同的兴趣爱好把他们有效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另一方面可以起着很好的示范带动效果,可以让更多有兴趣爱好的职工群众加入工会,成立更多的职工社团;最主要的是起着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用职工群众现身说法来做群众工作,往往可以起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说干就干,作为爱好游泳、健身、球类和唱歌的文艺小青年,同时又是一名退役军人的工会社工许炳权拿出的敢作为、能担当的军人作风,很快组成了一支由他本人任队长,由5名网约客运司机、网络货运司机为队员的网约司机篮球队。

  “这次篮球友谊赛很有意义,我的队友表现很好,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通过比赛,加强了职工与居民间联系和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球技,展示了网约司机的风采,让更多人通过球赛认识这个群体、关爱这个群体,同时也了解了工会,更加认可工会和支持工会。”赛后,许炳权顾不上擦汗,一脸兴奋地说。“这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和队友,他们除了精湛的车技外,还有高超的球技。在平时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对兴趣爱好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确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追梦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南约居民小组篮球队队员却笑言所得所获颇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值得我们大家尊重和爱护,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善待。” 

  “在建军95周年之际,我以篮球友谊赛的小胜庆祝‘八一’建军节,感觉很有意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退役不褪色,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努力建功新时代。”谈及下一步计划,许炳权表示将带好篮球队,组建更多的职工社团,为职工群体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而努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