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快递小哥有了新身份!顺丰集团工会广东区域举行职工万人集中入会仪式

2021-09-1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林婷玉
分享:

  “很高兴成为工会会员,在工会的关心和关爱下,我将发挥才能与特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90后快递员李小江喜笑颜开。9月9日,顺丰集团工会广东区域职工万人集中入会仪式在东莞市寮步镇举行,李小江在主会场和1万余名顺丰集团快递员一起,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工会会员。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 ,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东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蔚等领导出席活动。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列会指导。

与会领导为新入会的快递小哥颁发工会会员证和会徽 林景余/摄

  活动现场,快递员通过下载“粤工惠”APP申请加入工会,顺丰集团工会主席曾昭霞带领新会员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新入会的快递员颁发工会会员证和会徽,随后广东省总工会赠送顺丰集团广东区域工会会员活动经费补贴20万元,为新会员送上1万份“广东省工会会员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和“夏日清凉券”。东莞市总工会赠送了入会大礼包。顺丰东莞营运部还启动了“中秋国庆高峰动员宣誓”活动。

广东省总工会赠送快递小哥专属保障计划 林景余/摄

  一直以来,广东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企业职工的入会工作,通过多种有效形式,吸引快递员等群体入会,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此次广东省总工会指导顺丰集团工会广东区域职工万人集中入会,是落实全总关心关爱快递员的工作要求,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希望以此推动全省新业态平台企业借鉴顺丰经验,关心关爱员工,保障从业人员权益,主动支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快递小哥入会 林景余/摄

  对很多快递员来说,工会并不陌生。“我还不是工会会员时,就常常见到工会送凉茶、送福利。”李小江是四川达州人,入职顺丰集团不到三年,在东莞高埗分部工作,公司工会和工友曾给他送过温暖,他一直记着。这一次,他没有过多犹豫就决定入会了。

新入会的快递小哥晒证 林景余/摄

  在集中入会仪式上,江峡显得很雀跃。他一家都在东莞寮步镇打工,五年前刚入职顺丰那会儿,他被安排到茶山镇分点上班,通勤不方便。“我希望工作地点能够离家近点,方便照顾家人。”他将诉求向工会反映,很快,公司工会帮他协调工作地点,解决了他的难题。自此,江峡成了工会的老熟人,遇到困难找工会成为他的习惯。在此次集中入会行动中,他终于正式成为一名工会会员,有了“娘家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