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贴心人”

2023-11-22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11月16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为汕尾、海丰两级工会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贴心人”进行深入讲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蔡振荣主持。

  李惠文在党课中聚焦“什么是工会基本职责”“怎么理解工会基本职责”“工会基本职责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如何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等问题,引导大家从马克思主义工运学说和党的群众工作理论中深刻认识“工会基本职责”的哲学依据,从党的百年工运史中深刻认识“工会基本职责”的历史逻辑,从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中深刻认识“工会基本职责”的内涵实质,深刻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的新要求。

  李惠文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做好工会维权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聚焦“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必须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在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必须坚持法治思维,在源头参与中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实现职工和企业双维护;必须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在稳步实现共同富裕中不断提升汕尾革命老区职工生活品质;必须加强自我建设,不断提升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