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实落地

2023-11-1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近日,河源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壬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海青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河源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大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河源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工会工作答卷。

  会上,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江东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办事员卓金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紫金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营销专员卓巧婷分别分享了赴京参会的感想感受,表示将找准与工会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书籍,为工会干部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