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艳梅: 以技修身 破解城市“井盖难题”

2022-05-10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档案

  2017年度南粤工匠

  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匠语

  “善于学习,专注专业,精益求精,敢于担当与创新。”

  光纤宽带怎么连、手机信号怎么接、电信基站怎么布局,这些都是邓艳梅和同事一起“绘制”出来的;通讯网络出了问题,他们总能快速找到病灶;网络要提速,他们攻坚克难作出技术规划和布局。

  邓艳梅是中国电信第一批维护骨干,证书编号“001号”,其业务能力是首屈一指的。广州电信要参与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井盖难题”成为邓艳梅劳模创新工作室需要攻克的对象。邓艳梅称,广州不同时期使用不同规格的井盖,以及市区内数量庞大的井盖分布,这都给她的课题研究造成挑战。她买来简单元器件作为模板,反复测试大半年,不断挑选合适的防水套盒,最终成功推出传感“管井监控”方案。她研发的多传感“管井监控”创新解决方案和设备,实用、便捷、成本低廉,获得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回顾工作历程,从日常电信网维护障碍处理、修电路板到从事工程的质量把关、网络质量管理、网络规划等,她都积极主动投入其中,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