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工会开展三八节关爱女职工“暖心”行动

2022-03-14 来源:广东移动工会
分享: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东公司以“最美巾帼梦 最暖移动人”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温暖人心、积极向上的团队活动,向广大女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最美祝福,充分展现女性智慧与巾帼风采,鼓舞广大女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学技能,提素养

  争当智慧新女性!

  人间最美三月天,省公司工会提前筹划,积极推进21地市公司开展特色节日暖心行动。为提升女员工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广东公司积极组织插花技艺培训、读书分享、手办创作,帮助女员工提升综合素养、丰富人生内涵、增强幸福感。

  伴随着春日的花香气息,省公司直属机关组织的“花艺沙龙”活动优雅开启,花艺老师从选材、剪枝、裁叶、配色、布局、养护等方面娓娓道来插花的基础技能,现场演示操作并悉心指导,大家纷纷发挥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美丽生动的花艺作品。插花活动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深切领悟到了花艺魅力和生活之美。接下来,省公司直属机关还将陆续开展美妆培训、茶艺讲座等活动,舒缓女性压力,丰富生活情操。

  广州分公司开展“春暖花开 靓丽飞扬”三八妇女节活动,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在节日当天亲自为女员工派送鲜花和祝福,组织专题演讲培训,提升女性职场演讲和表达能力。东莞分公司为给女员工补充“精神食粮”,组织开展了以“悦读——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切实让员工感受到“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美妙。

  江门分公司开展的“巧手制香囊”活动,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肇庆分公司组织烹饪课,为现场100名爱好厨艺及有厨艺特长的女同事提供专业实操培训,同时开展“园林造景沙龙、摄影”等兴趣团建,丰富员工业余才艺。梅州分公司通过“玫瑰书香.慧心手作”女员工暖心关怀主题活动,在公司内营造轻松愉悦的读书交流氛围,体验特色手作奇妙之旅。

  进基层,送祝福

  关怀如春风而至!

  “三八”妇女节当天,市公司领导班子纷纷以到访基层、亲自参与活动、专属邮件等形式,为女员工送去诚挚祝福,传达企业关怀。

  东莞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微信、彩信、总经理署名邮件等形式向女员工送去温暖节日祝福与问候,并开展了优秀女职工典型宣传,弘扬温暖感人的巾帼力量。

  揭阳分公司组织开展“玫瑰书香•巾帼芳华”读书分享会,女同事代表现场倾情演绎人文社科、风雅文化、心灵情感。公司总经理黄群贤、工会主席李小睿及市工会相关领导参与现场活动,引导大家从知识中汲取力量,用奋斗激情书写“美丽人生”!

  此外,肇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杨勇同志、阳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詹伟伟同志亲自为女员工代表送上鲜花、节日礼物和温馨的问候,让女员工在节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关怀。

  在梅州,公司组织举办以“玫瑰书香.慧心手作”为主题的女员工暖心关怀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鹏,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黄伟华出席活动并向女员工们致以诚挚的关怀问候,让广大女员工充分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关爱。

  在汕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节日当天,分批前往一线班组,为公司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女员工送上鲜花和祝福,鼓励女员工快乐生活,激情工作,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

  云浮分公司党委班子在节日前夕为相关部门颁发市妇联授予的云浮市“巾帼文明岗”牌匾,弘扬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岗敬业的巾帼风采,为公司女员工送上了一份“特别”而珍贵的节日礼物。

  趣味团建,健康有我

  传递幸福和谐之美!

  广东公司通过开展业余竞赛、户外拓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释放压力,点燃激情,传递幸福。

  佛山分公司组织“奋进新征程”垂直马拉松活动,来自13个部门的45名女队员,奋力挑战完成信息大厦22层全楼马拉松。她们不仅战胜了爬楼梯的体力考验,还顺利完成了在13楼职工之家所设置的“学习强国”党建答题闯关,最终成功登顶,充分体现了佛移人奋力拼搏、勇于争先的劲头。

  惠州分公司策划发布 “最美巾帼红——党的女儿 榜样力量” 三八节主题宣传,对近年来获得广东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劳模、巾帼文明岗等优秀女员工,以及来自一线基层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女员工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策划组织开展向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女员工们送鲜花、送祝福活动,并精心制作小视频,进行传播祝福,让女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企业的关怀。

  江门分公司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古风和干花团扇等传统工艺制作活动,让女员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珠海、中山、潮州等分公司通过开展“春日徒步、趣味灯谜、花艺沙龙、云端才艺秀、蛋糕烘培、品尝美食”等团建活动,加强女员工的人文关怀,搭建女员工创造美、传递美、展现美的舞台。

  女性健康是公司一直关注的重中之重,广东公司多渠道加强员工身心健康关怀。湛江分公司邀请员工健康共建企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前来举办女性健康讲座及健康、心理咨询服务。肇庆分公司邀请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4位专家为40多名女员工讲授健康知识,强化女性自我保健和运动锻炼意识。员工纷纷表示专家们生动典型的案例讲解,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将积极锻炼,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潮州分公司工会开展“最暖移动人,健康和谐美”活动,组织全体女员工参加“广东省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扩大女员工互助保障覆盖范围,为广大女员工构筑抵御疾病、意外风险的更周全防线。

  茂名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最美巾帼梦,最暖移动人”庆三八之趣味体育竞技活动,通过乒乓球接力游戏、篮球、拔河及跳绳比赛,传递节日欢乐,员工集体摆出今年全省工会新的“暖心”品牌LOGO造型,促进“暖心”品牌不断深入人心。

  广东公司丰富多彩的“暖心”行动不仅传递了组织对女员工的浓浓关爱,也进一步点燃了女员工的奋斗激情和梦想。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女员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推动实现公司发展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