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客舱清洁分队

2022-03-07 来源:本网
分享: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客舱清洁分队(以下简称“客舱分队”)现有女职工286人,比例达95%以上。作为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白云机场承担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作用,日均保障国际进出港航班50余架次,近1000名入境旅客。作为疫情防控一线“高风险”岗位之一,客舱清洁员需穿着厚重的防护“六件套”,手提10余斤的消毒喷壶,肩背20多斤吸尘器,长期闷在高温的客舱内作业。小到桌板、座椅扶手,大到行李架、机舱、厨房都是她们的“战斗地盘”,直接处理航空垃圾、旅客呕吐物和洗手间等脏、累活更是她们的日常。如果遇上“深度清洁”,她们上要攀梯擦拭天花板,下要趴身擦净每一处地面缝隙。“无灰尘、无指痕、无色差、无污迹”是这群“机上美容师”的严苛座右铭。

  面对疫情防控的“提档升级”,这群“硬核”娘子军们以“党员挂点班组”为纽带,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冲锋在前,全年累计近150余人次实施集中居住管理,专项保障入境航班,员工隔离管控时间最长长达4个多月,用实际行动诠释“舍小家 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

  2021年,客舱分队收到感谢信9封,帮旅客寻回失物1242次,高质量完成安全服务专项提升课题5个,建立“五彩客舱”等5个特色品牌,实现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和员工“零感染”的好成绩,为守护“祖国南大门”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