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金彦:力求每一次交上的都是全力以赴的答卷

2022-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她是热控职业生涯第一位资深工程师,是第二届韶关工匠获得者,是创新工作室和三八红旗工作室的带头人。

  作为一名具有“双师”资质的女基层技术人员,侯金彦任职于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安生部副部长兼生技分部主任。入职19年来,她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肯吃苦,少计较,工作勤恳并勇于担当,注重技术创新、攻坚克难、传帮带等,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认可。

  勇于担当,甘当生产一线“老黄牛”

  在男女比例高达10:1的电厂生产一线,巾帼不让须眉,侯金彦参与了机组历年历次的检修、调试。在新机组基建调试前后1年多的时间里,她都在工地上度过,参与设计、把关调试、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脚踏实地,勇于承担,她身体力行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自动转存图片

  勇于创新,甘当技术团队的“孺子牛”

  作为专业技术带头人和工作室负责人,侯金彦带领工作室成员围绕厂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创新和攻关活动,已切实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28项,带出了一支优秀的技术团队。

  积极探索,甘当新技术“拓荒牛”

  此外,侯金彦牵头开展小油枪低负荷稳燃、DCS升级改造、ETS改造、TSI改造、AGC辅助调频优化、蓝天工程脱硫取消旁路、600MW机组基建热控调试等大型项目改造,组织技术攻关,攻克了主油箱及小机油位不准、空压机不定期跳闸、氧量及密度计不准、调门摆动及指令与反馈偏差大等疑难杂症,尤其是牵头开展的提高AGC性能指标专项整治及辅助调频性能优化工作,直接转化经济效益超过1个亿。

  “力求每一次交上的都是全力以赴的答卷。”她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