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总工会工会干部化身“守护蓝”两线作战

2022-12-02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高效统筹下,清远市总工会及时响应,按照“应派尽派”原则,安排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风险区内外两线“作战”,下沉至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洲心街道及横荷街道支援一线,充实基层力量,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风险区内,清远市总工会安排干部职工下沉到洲心街道、东城街道的路边设卡点位。下沉工会干部穿上雨衣,顶着寒风冷雨,仔细核查过往人员是否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细致、耐心的劝返工作。疫情防控风险区外,清远市总工会四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清城区部署要求,下沉至横荷街道核酸采样点。四名下沉干部化身“守护蓝”,认真做好维持秩序、测温扫码、查验“粤康码”、信息录入等工作,细心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下一步,清远市总工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及上级工作安排,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按时足额安排下沉人员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全力以赴守护身后万家灯火,为清远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