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订单式捐赠”解高校燃眉之急

2022-11-2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苏晨 通讯员:刘永恒
分享:

  11月23日,一批防护服、消毒液、隔离面罩、抗原检测试剂和牛奶、八宝粥等物资,在密密细雨中运抵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中山大学、广东药科大学。这批物资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按照“需求清单”筹集,大大缓解了两所高校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此前,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以同样方式筹集的12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已陆续送抵位于这轮疫情中心区域的另外两所高校——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据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介绍,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位于海珠区的4所院校防疫压力更大,防疫物资短缺的矛盾更为突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按照《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同心抗疫 工会在行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关爱师生群体,捐赠急需物资。这次捐赠的特点是“订单式捐赠”,“由学校列出需求物资清单,我们按照清单携手爱心企业积极筹备,精准助力高校缓解物资短缺困境。”

  谢岩梅目前还在被管控的海珠区居家办公,同时作为广东省总工会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活跃在防疫卡口和核酸检测点。记者在她的手机里看到了四所高校急需物资的清单,在每一份清单上,所需商品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分别列得清清楚楚。

  受捐助的高校负责人表示,在抗击疫情最为吃紧的关键期,省教科文卫工会雪中送炭,暖心支援,使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和抗疫一线人员深受感动,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信心更加坚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