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工会吹响“集结号” 助力抗疫攻坚战

2022-11-18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分享:

  连日来,武江的疫情牵动“工会人”的心,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迅速向各基层工会发出共同抗疫《倡议书》,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企业工会的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短短几天时间,共由来自科控环保、韶能绿洲、宏大爆破、海王医药、南枫物业、爱尔眼科、爱心大药房和韶瑞重工等9家企业工会志愿者,投身于武江抗疫工作。

  “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请打开粤码”……在长城世家、沙湖绿洲、鸿泰花园、惠民西社区、花城社区等地随处可见穿着红黄马甲的工会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点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信息采录等志愿服务工作。大家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减少居民们等候时间,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居民平安。

  “我没有手机,只有核酸码”“我手机没有网络,看不了粤康码”“我只有身份证”……在现场,遇到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网络、不会操作使用智能手机的,工会志愿者们耐心安抚,帮助联系居民亲属出示粤康码,生成核酸码,为老人小孩提供贴心服务。同时现场专门开设了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由专人协助这些特殊人群优先进行核酸检测,让核酸采样更有温度。

  除了冲锋在前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外,华生药业、雪印集团等企业强化后勤保障和补给,在提供医疗物资,用餐等工作中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此外,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成立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据统计截至11月16日,区总工会共发动近200多人次加入抗疫突击队,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3541人次,社区网格排查1000人次,收到捐赠1.8万元爱心午餐450份,各基层工会纷纷主动作为,同心战“疫”,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