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工会拨40万助力鹤山抗疫

2022-11-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郑凤琼
分享:

  近期,江门鹤山市沙坪、古劳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门市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援助鹤山防控一线经费20万元。鹤山市总工会迅速同步配套拨付专项防疫资金2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助力沙坪和古劳等地疫情防控,彰显“娘家人”的担当和责任。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连日来,江门市各级工会志愿者迅速下沉到村(居),投身防疫工作一线。在重要卡口、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处处都能见到工会志愿者的忙碌身影。

  在收到全员核酸的通知后,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林文作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其他工会干部职工也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仅1小时便高效完成56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发挥专业特长和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劳模的责任担当。在鹤山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发出倡议后,已退休的省劳动模范黄丽娜第一个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黄丽娜连站5小时,高效地维持现场秩序。

  在得知全市物资运输和医护人员转运人手不足的情况,骑行之家鹤山分公司工会主席麦杏郁召集了23名网约车司机组成“侠客车队”,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和医护人员转运工作,把运力转化为抗疫战斗力,助力抗疫工作。外卖小哥李康积极响应,送完手上的订单,马上就近加入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场地搭建、信息录入、物资搬运等工作。

  鹤山总工会还关注防控一线职工的心理健康,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职工及家属免费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守护职工的身心健康;工会爱心驿站24小时为户外值守人员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