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工会人集结奔赴抗疫一线

2022-10-27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10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广州市花都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花都区总工会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全员集结奔赴抗疫一线,或火速驰援社区防控、或承担闭环转运任务、或就地转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中的工会担当。

  10月12日晚,花都区对部分区域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花都区总工会闻令而动,立即组织人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要求其他干部职工24小时随时待命。当晚11时,区总工会副主席叶林率先带领9名干部职工连夜驰援新华街海关西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维护检测秩序,认真检查健康码、核酸码信息录入,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约4000人,通宵达旦至次日早上9时才换班。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和常务副主席童志辉分别作为两大重点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和成员开展督导工作,每天夜以继日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指挥防疫、调度转运、物资配送等,平均睡眠时间不到4个小时,喉咙沙哑到难以说话仍坚守一线。

  连日来,由花都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组成的一线支援防疫梯队奔赴重点社区和重点场所支援累计40人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近2万人次,全天候不间断接听职工投诉建议电话,分配居民生活物资,收集统计汇总数据,运送大白医护去上门检测核酸,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此外,花都区总工会还抽调2名年轻干部加入区疫情防控转运专班,承担起受控人员闭环转隔离酒店、隔离期满转社区管控、调度转运车辆、联络联系接收等防疫任务。“从接到任务再到出发,前后不超过10分钟。转运专班的工作节奏是没有真正意义休息的。深夜和凌晨也不敢熟睡,生怕错过通知,耽误工作,手机一响立马能醒。”区总一名抽调到转运专班的工作人员说。

  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区总工会部分干部职工居住地位于临时管控区域,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疫”线先锋志愿者,服从网格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协助健康码检查、维护秩序、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物资配送、数据统计等工作,累计支援60人次。还有非管控区的干部主动为管控区的扶贫干部家属、独居老人、残疾人、医护人员等15户家庭购买生活物资,认真做好工会关心关爱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