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网约车司机获救护员证 中山推动新业态群体参与社会治理

2023-05-30 来源:南方日报 陈少宏
分享:

  为什么救助时,需要贴近昏迷者的耳朵询问情况?”“如果昏迷的乘客是婴儿怎么办?”一个接一个的场景化急救问题,引起了台下网约车司机的兴趣,场内不时传来抢答声,后排的几名司机站起身来观看台上的急救演示。

  5月29日,2023年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项目“救在身边,交通伴行”护航计划启动仪式(中山市专场)在中山市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广东省内首次面向网约车行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中山50余名网约车司机当日通过培训与考核后,率先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统计,中山市有超1万辆在册营运的网约车,每天有6000多名活跃的网约车司机。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业技能培训,驾驶员可以在突发情况中及时救助乘客,惠及社会。

  “意外总是在身边,多学一点对自己、对别人都是有帮助的。”陈丽英从2019年开始跑网约车,今年5月初报名本次应急救护培训以来,她利用早晨出门跑车前、晚上入睡前等零碎时间,学习网课内容并通过考试,得以参加本次的现场培训。

  “我们的目的是让像网约车司机这样的新业态群体充分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上述负责人表示,新业态群体经过组织、培训后,能够在业务领域为社会治理带来更多助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