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调研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

2022-08-0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8月3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昆刚率队到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就工联会综合改革进行调研指导,并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作为职工“娘家人”,龙岗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举措,带着对广大职工群体的关心与关爱,在调研前开展了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保安员、保洁员、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货运司机等户外劳动送上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和“工会爱心大礼包”,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为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始终将职工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职工群体说话办事,切实履行职责担当,真正体现“娘家人”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吉祥商贸园区汇报了工联会前期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推进工联会综合改革方面的一些举措和探索。其中吉祥商贸园区工作人员实行“周321”工作法,每周3天走访,2篇次报道和1场次活动;开展的“两员两司一家政”调研,联系走访龙岗中心城区域(涵盖龙城、龙岗和宝龙三个街道)20个社区80多个站点,访谈500多人次和 探索的“有工会、入工会和是工会”的“三步走”建会入会工作思路和“加入工会组织、加强服务力度和加大建设尺度”的工会工作思路,取得了“一人一机一实名”工会会员实名认证工作经验等实践探索和工作成绩,得到区总调研组的认可。以劳动者友好为抓手,提出了 “新业态•新工治”计划、“新业态•心向阳”计划和推行“新业态•爱心汇”计划;以“一园一街一站一厅一馆一示范”的“六个一”建设为抓手,探索一条“赋能增值”的技能提升新路径等工作设想,受到区总调研组的肯定。

  围绕工联会综合改革和先行示范带动等话题,与会人员从思想认识、队伍建设、阵地建设、项目建设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并就深化工联会改革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达成高度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联会是连接上级工会和企业工会的‘通道’,是结合点,同时也是最薄弱的环节、节点。并要求深入推进工联会综合改革,建成党工共建机制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坚强有力、职工群众参与广泛、职工服务精准高效、职工维权常态健全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明显的工联会,切实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