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慰问抗洪救灾一线人员

2022-06-28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张盈
分享:

  近期,韶关市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水肆虐,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连续奋战,终于在21日晚顺利渡过洪峰,开展灾后复工复产。武江区总工会坚持职工至上,迅速开展救助慰问,传递工会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会人的使命和担当。

  6月23日上午,武江区总工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关爱行动。下午,马上组织开展慰问抗洪救灾一线人员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带队,先后慰问了侨睿环保、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广佛东莞抗洪救援队等单位,向他们送去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自动转存图片

  区总工会一行先行来到粤北医院附近,环卫工人正在对亲水平台的淤泥进行清洗。自洪水退去后,侨睿环保有限公司快速出动环卫工人1600余人次,出动水车、龙马车等各类设施车辆共200台,清理约930余吨的垃圾、淤泥。经过24小时不间断清扫,武江区城区主要路段已经恢复通车,市民可以安全通行。当环卫工人接过慰问组送去的清凉饮料时,感激地说:“感谢区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清扫垃圾、清理淤泥,使城市尽快恢复靓丽整洁。”

  紧接着区总工会一行来到沙洲尾五路对该片区的市政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在工作人员的连日工作下,目前路面已经基本恢复原貌,居民群众已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区总工会详细了解市政环卫工人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后续天气将逐渐炎热,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区总工会将积极动员各级工会,筹集防暑降温物资,及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随后在翰林世家二期工地,区消防大队及广州抗洪救援队正在对工地进行抽水。区总工会对夜以继日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消防人员,特别是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前来支援韶关市的消防人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用行动支援韶关,与韶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及时补充水分,防止暴雨过后气温快速上升而引起高温中暑。

  当天,区总工会共计将价值近万元的矿泉水和王老吉等物资送到了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人员的手里,也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自暴雨洪灾袭击韶关以来,区总工会一直把关心关怀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干部职工和企业情况放在工作首位,积极统计受灾企业和职工、劳模、贫困户情况,目前已汇总19个企业150名职工受影响,预计损失575万元。下一步,区总会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向上级工会申请帮扶救助,持续组织开展多层次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保障广大职工群众基本生活,加快复工复产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