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城:城市骑手将禁毒宣传传递到大街小巷

2022-06-27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在“ 6.26”国际禁毒日前后,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快递外卖站点,组织一批快递员、外卖员担任一线义务禁毒宣传员,将禁毒宣传传递到龙城街道的大街小巷。

  6月24日下午,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工会社工陈绍佳将印有“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海报带到外卖、快递站点。“我觉得这种方式比较好,在不影响我们工作的同时,又可以为基层禁毒工作出把力。”这些“城市骑手”们纷纷接过宣传海报,张贴在自己的外卖箱上,并表示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要为禁毒宣传出把力,同时为基层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一个个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的送件箱、一个个奔跑忙碌的身影和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跟随快递员、外卖员送单路线,将禁毒宣传传递到龙城街道的大街小巷,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助力了基层禁毒工作,让禁毒知识和理念“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也筑起了一道独特风景线。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力度,龙城街道吉祥社区集思广益,在充分听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人员和部分快递、外卖站点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印制一批“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相关宣传海报,招募了一批自愿参与禁毒宣传的快递员、外卖员,正式打出“城市骑手+禁毒宣传”常态化禁毒宣传组合拳,携手共筑“平安墙”。

   “吉祥社区辖区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有三百多名骑手,每天接单几千份,他们一头联系着商家,一头联系着千家万户,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借助他们接触群众有深度、有广度的优势,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能了解更多禁毒知识,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下一步,将有更多快递骑手成为禁毒宣传员,以骑行的方式向群众流动宣传禁毒知识,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陈绍佳介绍,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同时,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同步开展“暖工行动”,在炎热夏天为快递、外卖员送上清凉的“冰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