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工匠杯”2022年五桂山焊工技能竞赛举办

2022-06-22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培育产业技能人才,近日,五桂山街道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桂山分局、共青团五桂山街道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在中山市技师学院举办了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香山工匠杯”2022年五桂山焊工技能竞赛。来自五桂山各企业的20名优秀焊工技术能手参加了比赛。

  竞赛现场,弧光四射、焊花飞溅,参赛选手们全副武装,佩戴焊接手套和护目镜,手持防护面具,以沉稳的心态、娴熟的技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打磨、焊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水平。

  评委们从焊接件的正面焊缝余高、焊缝高低差、焊缝宽度、焊缝宽度差及焊缝正面外表成型美观度等方面对焊接作品逐一评定。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山立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职工宋源博和中山市荣创家具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职工王敬华凭借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超强的实操能力,荣获一等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