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3天超270名职工入会

2022-06-21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推进潮安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近日,潮州市潮安区总工会在潮汕高铁站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

  入会行动中,区总、乡镇两级工会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悉心指导网约车司机、快递员下载“粤工惠”app或通过“粤工惠”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演示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介绍各级工会发布的线上活动,讲解工会在学历提升补助、重大疾病临时救助、职工维权等方面的福利政策,并进一步指导潮州市潮安区中通快递有限公司成立工会。区总工会在活动现场赠送清凉饮料,设置入会咨询服务台、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台等,为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吸引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加入工会组织。短短3天时间,270多名新业态行业从业者加入潮安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

  下一步,潮安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实党工共建工作,创新维权服务的内容、形式和方法,结合工会特色,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的精准服务,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