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工会干部雨夜转移受困群众

2022-06-21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新丰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陈奖知
分享: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6月18日晚,连续的大暴雨造成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石角卫生院多名群众被困。晚上10点多钟,新丰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接到上级部门紧急转移群众的指令,马头镇石角卫生院有80多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其中有部分伤员和老年人。公司闻“汛”而动,迅速科学调度,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两台客运车辆前往目的地紧急疏运群众。

志愿者紧急疏运群众。 通讯员供图

  “雨天路滑,大家注意脚下安全,上车慢一点。”在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石角卫生院门口,公司领导到一线指挥协调,工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为被困群众举灯照明,打伞,引导群众有序上车,帮助年老体弱群众提行李,冒雨连夜转移被困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次日凌晨1点,80多名被困群众成功疏运完毕,并安全送达县城指定酒店。随后,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志愿者又协助群众办理入住手续。一切安排妥当后,他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