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创建24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2-05-13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5月10日,深圳市“第一批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深圳海关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深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陈小颖等出席仪式。据悉,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本次共命名了67个工作室为第一批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深圳海关有13个工作室被命名,是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系统获得命名最多的单位。

  “过去是两三个人的单打独斗,现在是有众多专家人才汇聚的创新团队。”扎根海关基层一线、长期从事技术性贸易研究的陈芳博士,在深圳海关工会的组织下,成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3年间,该工作室在无人机领域的技贸研究成果成功推动欧美更改22条无人机技术条款,惠及我国180余家90亿元无人机出口产品,有效助推我国消费级无人机拓展国际市场。陈芳本人也因此获得无人机行业协会颁发的“2020年中国无人机发展引领推动奖”。

  陈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深圳海关创建的24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缩影。近年来,围绕改革攻坚的“智囊团”、创新创效的“新引擎”、培养人才的“孵化器”的目标,深圳海关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的技术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为服务“双区”建设、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智慧和海关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