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武江区总工会举办环卫职工技能竞赛活动

2023-06-07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曹琳涓
分享:

  为激发全区环卫职工工作潜能和提升工作技能,近日,由武江区总工会主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进韶关高质量发展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在韶关市侨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共有50名职工选手参加。

  此次技能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地清扫操作两个项目。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察环卫行业职业道德、清扫保洁工作要求、环卫行业制度规范以及交通安全等工作知识。实地清扫操作主要通过清扫模拟日常作业场所等方式考验“熟手”们的技能本领。

理论知识测试现场。主办单位供图

  各选手信心满满,拼知识、拼速度、拼反应,在理论知识比赛中充分展现了环卫工人良好的知识储备。在实操比赛中,众多参赛选手不惧炎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以流畅熟练的技艺和出色的发挥,获得了现场裁判的高度认可。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

实地清扫竞赛现场。主办单位供图

  韶关市侨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武江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素质提升试点,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提高了环卫工人的操作技能、学习技能,增强了环卫工人的爱岗敬业热情,营造了员工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增强了技能,丰富了经验,大家将以业务技术能手为榜样,相互学习借鉴、找出差距,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今后将再接再厉,在平凡的环卫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武江总工会将结合企业特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工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