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200名工友享免费健康体检

2023-06-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以前总是忙着工作,没有时间体检,今天能享受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正在排队等候体检的木工王师傅说。近日,为保障建设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佛山分公司深圳前海时代5号地块二期项目开展“健康体检进工地”活动,为参与项目建设的近200名工友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胸透、血常规等项目,医护人员对工友的体检情况进行观察和记录,就体检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健康状况进行专门指导,对工友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向他们普及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

  为确保健康体检高效有序开展,项目部提前对接体检医院,确定体检时间、方式及项目,组织专人统一安排、提前规划,所有体检人员分班组、分时段排队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检,体检过程井然有序、合理规范,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佛山分公司始终注重工友职业健康管理,把健康体检作为安全生产的切入点,全力筑造项目安全管控的第一道“防护线”。“项目部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将工友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通过举办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不断增强一线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