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骑手 这个指引伴你度过“新手期”

2023-03-27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这个指引很好,简单明了又通俗易懂,全部都是我们应知应会应用的内容。”已入职25天的来自云南省的00后小伙阿作拿着“新手期指引”,高兴地向其他“城市新骑手”推介。

  近日,为助力辖区新骑手融入新就业形态工作大家庭,龙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发布了《“城市骑手”工会伴你度过新手期》小指引,帮助一大批新入职的快递、外卖员度过了“新手期”。

  据介绍,在平常走访和工会宣传活动过程中,工联会工作人员发现许多新骑手初入行业,正处于磨合适应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例如收入没有预期高、对路况的不熟悉、送单过程中出现错误等问题,这些问题非常影响骑手们的积极性。为此,龙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城市新骑手·工会伴左右”活动项目计划。通过持续性走访、访谈,收集整理了“新骑手”的困难和诉求,请教“单王”和老骑手,汇总整理和编制了《“城市骑手”工会伴你度过新手期》小指引,帮忙“城市骑手”度过新手期,减少他们的失落,消除他们迷茫,让他们尽快地适应岗位、融入团队。

  如何更好地服务新业态人员,吉祥社区工联会负责人表示,除了指引外,还要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心理疏导、教育培训、技能比赛等工作,要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劳动者的社区氛围,在吉祥社区党委建设劳动者友好型社区工作,工会要争取更大作为。

  “前行有光,工会有爱”。接下来,龙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将继续加大走访和访谈力度,切实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声;同时,将加大宣传培训和情感引导,通过发放小指引及谈心疏导等,引导和鼓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与工会人相向而行、相伴同行,为劳动者生活更美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