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职工,韶关武江工会在行动

2023-03-17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林永梅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韶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武江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女职工权益普法”宣传月活动,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与能力,着力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

  送法进招聘会,普法零距离

  2月27日,通过“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为企业、求职人员送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法》《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工会会员权利义务、女职工维权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耐心为职工解答疑难问题,引导职工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广大招聘企业和女性求职者的一致欢迎。

  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3月5日,结合“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300多名职工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知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将维权意识落实到基层。引导广大妇女朋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妇女在各领域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送法进机关,守法零距离

  3月7日,在武江区文化馆外“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武江高质量发展”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摆放展示牌、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相关条例、女职工在工作中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等相关知识,并和女职工进行面对面就业援助法规政策咨询宣传,实现守法咨询“零距离”。

  武江区总工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深化开展女职工健康诊疗、女职工法律宣传讲座等活动,把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团结引领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