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治体检”,韶关武江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总工会工作动员会

2022-09-22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分享:

  根据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6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总工会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伟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林伟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其具体安排。她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她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旨在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区总工会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先行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此次巡察工作,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随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全体干部职工必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把配合区委巡察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确保本次巡察顺利进行。二是精心做好组织,确保配合巡察到位。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掌握区总工会的实际情况。三是虚心接受反馈意见,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确保推进工作、提升服务、推动工会工作上新水平。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