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企业民主管理师资培训班举行

2022-08-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分享:

  近日,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在江门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2年度广东省企业民主管理师资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各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和省属企业集团工会及下属企业基层工会负责民主管理的工会干部近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斌辉等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及对企业劳动关系的影响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参训人员就各自单位民主管理经验进行交流讨论,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新会工运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及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和走访调研。

  “此次参加培训,对民主管理工作如何入脑入心、有力有效和落实落地有了更深的体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科主任科员李晓滨表示,“民主管理落实落地要‘守补除防’。具体说,即守好底线,职代会召开率、提案答复满意率、好事实事兑现率均要以100%为目标等民主管理工作扎实推进;补强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存在的短板;祛除民主管理工作基础薄弱的突出问题;杜绝因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而引发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稳定等方面问题的出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