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07-2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7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省委委员、省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陈伟东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气象”为题,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省委“1+1+9”工作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

  陈伟东强调,要自觉对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融入点贡献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切实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创新发展,团结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要聚焦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引领构建和防范化解一体推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为广东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事务中心、技协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