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6-1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邓硕
分享:

  6月14日,2022年全省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开班。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措施,努力推动广东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各市总工会以及部分区县总工会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围绕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形势任务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要讲政治、带感情、出实招。要按照全总和省委工作部署,以新修改《工会法》实施为契机,紧紧把握工作目标,重点抓好资源配置、组织网络、入会渠道、服务体系、工作阵地五项重点,推动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向全面、纵深发展。年底前完成新发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会员50万人的目标,其中80%在粤工惠平台实名注册登记。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对如何推进“十四五”时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和集中推动互联网企业建会工作任务。

  据了解,自去年全总部署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以来,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市都成立了市一级新就业形态工联会,县级新就业形态工联会超100个,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2.6万人,基本建立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体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