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赴川湘两省考察调研工会财务工作

2024-04-15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财务部 通讯员:邹志农 梁娴
分享:

  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工会财务工作经验做法,破解当前我省工会财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8日至12日,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率调研组,先后赴四川和湖南两省考察调研工会财务工作。川湘粤三省工会围绕工会经费收缴、预决算管理和绩效考核、内控制度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和阵地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和探讨,互学互鉴,共同致力于以高水平的财务工作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川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四川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四川工会在经费税务代收、预算项目库建设和绩效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刘国斌对四川工会财务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管理给与了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前往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职工活动阵地调研,详细了解市级和产业工会经费收缴、预算编制和阵地建设等情况。

  在湘调研期间,两省工会就各自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交流具体经验做法。广东工会调研组对湖南省总工会在健全税务代收机制、有效运用绩效考核成果、大力推进财务资产一体化平台建设、积极推广工会电子票据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两省工会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工作思路,共同推动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调研组还前往湘潭市考察调研市县工会财务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马晖先后出席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