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百场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2023-12-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12月6日下午,广东省总工会在唯品会总部大厦举办“品赏文化韵味 悦享品质生活”广东工会百场职工品质生活展示——走进唯品会专场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表演舞蹈《唐乐》。 全媒体记者林景余/摄

  杜玲表示,广东工会开展百场职工品质生活展示活动,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新时期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百场品质生活展示活动,帮助职工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对传统文化、民族习俗的认同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共同为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两不误的广东工会职工品质生活新模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工会力量。

  据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总工会在全省谋划开展服务职工群众“三个一百”进基层项目:即100场心理团辅、100场健康讲座、100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展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增进职工群众的健康福祉,改善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省总工会计划将百场品质生活展示首先推向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每个企业举办一场品质生活展示活动,从而推动企业文化和品牌宣传,全面展现企业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打造一批提升职工品质生活的样板,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全省部分地级以上市总工会分管负责人、省级幸福企业试点单位工会代表、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