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选国到广东走访调研工会法律工作

2023-09-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8月28日至31日,全总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熊选国率全总调研组一行,到广东开展工会法律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广州市总工会、佛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总调研组实地走访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职工之家、广州市海珠区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等,召开新就业形态领域法律政策问题调研座谈会、新业态平台企业调研座谈会、工会法律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座谈交流当前新就业形态领域存在的法律政策问题,深入研究推进工会法律工作。

  熊选国对广东各级工会在工会法律服务和参与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新业态企业的建会和劳动者入会工作,履行好维权和服务的基本职责,加大工会法律保障力度,健全企业协商协调机制,维护好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他要求,工会法律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建立健全机制性服务品牌,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创新社会管理中彰显作为、发挥作用。

  (编辑:邓佩莹)